当前位置:

湖工学子斩获2019德国iF新秀设计大奖 为湖南省唯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文娟 编辑:曹维 2019-05-22 1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IF设计图.jpg

近日,2019年度德国iF设计新秀奖(第一学期)揭晓,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周文驹的作品“PLANT”(新鲜空气通风系统)斩获iF新秀设计大奖(IF TALENT AWARD 2019),是此次该奖项湖南省的唯一获得者。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iF设计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旨在提升大众对于设计的认知,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每年的iF设计新秀奖旨在选出最具创意的新锐设计师作品,获奖作品在iF世界设计指南(卓越设计主题世界)无限期展示,同时在德国iF汉堡设计展中全年展出。

本次iF新秀设计竞赛主题为“新世代的生活管家:新形式的生活助手设计”。官方数据显示,有来自全球23个国家、超过1500件作品参加本次比赛,最终有9件作品获奖,获奖率低于0.6%,这也是湖南工程学院首次获得该奖项。

周文驹作品“PLANT”(新鲜空气通风系统)的设计理念基于对雾霾引发的健康问题的关注,“PLANT”是新鲜空气通风系统和电动窗帘的组合。针对目前存在的空气质量问题,该系统可以在把空气吸入室内的同时进行净化,让人们可以直接呼吸高品质的新鲜空气,同时节省了一定的室内空间。在评选中,专家评委认为,“PLANT”作品通过设计整合解决大众所关心的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作品在体现美观巧妙的同时还不增加家中电器数量,体现了环保节能理念。(通讯员 黄文娟)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文娟

编辑:曹维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