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产业集团牵手市农发行共推湘潭“三农”事业发展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炬 肖湘平 编辑:黄滔 2018-12-12 11: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签订仪式现场。

  12月11日,湘潭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产业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潭市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签署《关于支持乡村振兴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地方政府引导、乡村整片开发、特色产业带动、经营实体承贷、市场机制运作”的原则,双方建立银企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项目实施、产业发展、资金贷款、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约定,将在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双方在政策引导、资源配置、资金供给、服务功能等方面的优势,深化和提升双方战略合作水平和层次,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农发行将选择支持乡村振兴开发建设项目、城乡生态环境建设保护项目、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项目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及粮食、湘莲、生猪、构树等湘潭特色优势产业中符合信贷政策要求,在行业中持续发展的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双方将在建设乡村振兴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依托,加强对湘潭市乡村振兴的投入,积极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带动全市城乡经济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双方约定,将搭建好乡村振兴战略融资平台、项目平台、信息平台,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乡村振兴。按照《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农发行分年度向产业集团提出项目实施计划和贷款计划,积极向产业集团推荐符合农发行政策要求的涉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其它贷款承贷主体。致力巩固已创建金融生态安全区的效应,协助农发行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培养促进特色优势产业积聚集中,形成产业集团,支持砂子岭猪、华阳构树、湘莲、聚宝米业等产业重组整合。产业集团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有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前提下,将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支持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支持贫困村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炬 肖湘平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12/11/4465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