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沧南教授荣获2018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来源:湘潭大学 编辑:黄滔 2018-12-25 20: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8“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综合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评委打分及网络投票,湘潭大学沧南教授排名第二,荣获2018“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每个人身体里的铁,只够打一枚钢钉。沧南用花一辈子时间铸就的钢钉,将“毛泽东思想”牢牢钉入心中。正如颁奖词中写到的,“他忠于信仰、传播信仰,直到当初所坚信的一切成为美好现实,他仍步履不停。韶华有尽,行者无疆。学者沧南,时代信仰的基石。”

  

 

  沧南1924年7月出生,一辈子致力于毛泽东思想研究、宣传与实践。1952年7月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并留校任哲学教研究室助教、讲师。1959年6月调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先后任哲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1977年,他来到我校任教,建议哲学专业招收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生和建立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室。该教研室1979年开始招生,1981年学校成立哲学系,由他任哲学系主任,兼任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室主任。

  作为复校初期的首批教授,沧南用大半辈子的时光辛勤耕耘,成为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生动诠释了“牢记嘱托、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湘大精神。沧南说,牢记伟人嘱托,传承湘大的红色基因,既是使命,也是责任,把湘潭大学办好,是湘大精神的灵魂所在,更是所有湘大人的初心。

  865979票,感谢为沧南教授投票的每个人。投票本身并不是最终目的,在这过程中,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愈来愈多的人在回忆、在讲述、在传递这位时代脊梁所散发的伟大光芒,也有更多人为老教授的赤子之心所触动,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声明:本文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红网删除!谢谢!

来源:湘潭大学

编辑:黄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