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一考生参加驾考科目三利用高科技作弊被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红辉 编辑:黄滔 2018-12-25 16: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从作弊的轿车上搜集到作弊工具。

  

 

  车上搜出的作弊工具。

  12月24日,湘潭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在驾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中当场抓获一名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考生。

  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场中,监考民警在考场巡视时听到考场有细微的异常声音,通过仔细分辨,发现声音来自考生吴某耳朵内的一个小型耳机。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没有惊动考生吴某,迅速组织人员在考场周围搜寻可疑人员,发现在距离考场不远的一处高地,停着一辆牌号为湘C60***的灰色轿车,车上有一根天线。民警随即对该车车主王某进行控制,并在车内搜出了显示屏、视频信号无线接收器等作弊工具。随后,民警在吴某的身上发现了针孔摄像头、无线信号发射器、耳机等考试作弊装置。吴某交代,她考了3次都没考过,后来在一名出租车司机介绍下,联系上了王某,由王某提供装备帮她作弊,价格为15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一旦发现考生有作弊等违规行为,将按照规定取消所有的考试成绩,在1年内禁止办理驾驶证申请业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方红辉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65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