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在韶山开跑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王智清 编辑:黄滔 2018-12-26 09: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跑友齐聚韶山。

  红网时刻湘潭12月25日讯(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王智清)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12月25日上午9点,“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8个省市,湖南省14个地市州、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运动员3000多人在韶山烈士陵园前鸣枪开跑。

  与以往不同的是,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将历经34届的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升级为“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旨在通过举办体育运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推进全民健身战略实施,比赛项目也增设了2.5公里的传承跑(亲子跑)。

  

 

  小朋友也跑起来。

  

 

  17岁小将白龙安以39分52秒的成绩获得经典跑项目第一名。

  上午9:30分,比赛正式开始。随着发令枪响,做好了充分准备的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朝比赛终点奔去。参赛选手个个激情焕发,奋力向前,形成了寒风中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次赛事设经典跑(12.26公里)、健康跑(6公里)、传承跑(2.5公里)三大项5个组别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贵州遵义的17岁小将白龙安以39分52秒的成绩获得经典跑项目第一名。“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韶山,感觉特别亲切,因为我的老家遵义和韶山一样都是红色胜地。”白龙安告诉记者,用跑步这种健康方式来致敬伟大领袖毛主席,特别有意义,以后会坚持跑下去。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王智清

编辑:黄滔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656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