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竹埠港新区城市设计方案通过湘潭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查

来源:红网岳塘站 作者:潘湘平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1-10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竹埠港新区城市设计通过规划委员会审查2019.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月8日,湘潭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竹埠港新区城市设计方案顺利通过会议审查。

新区规划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的先进理念,高端大气而富有前瞻性、落地性,勾勒出“湖湘之芯、绿蔓智城”的规划愿景,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功能,立足长株潭城市群,打造绿色生态、智能服务的滨江活力生态新城,方案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竹埠港片区具备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片区所在的岳塘经开区商贸物流产业已基本成熟,且东依长株潭绿心,西临湘江,拥有良好的生态格局,片区规划定位为长株潭最美江岸,通过打造全新的区域特色空间及城市风貌,实现该区域“退二进三”的完美蜕变。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指出,竹埠港新区可以将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发展方向,作为“中央健康城”项目的核心区来设计,通过打造健康、绿色、智慧、美丽的城市生态圈带动健康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城市综合体。他要求,新区规划按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完成相关程序。(通讯员 潘湘平)

来源:红网岳塘站

作者:潘湘平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1/10/4632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