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委组织部获评“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邹柳 编辑:曹维 2019-02-25 17:43: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韶山市组织部负责人作为“全省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并在随后召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近五年来,韶山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打造新时代“四个过硬”的模范部门。2017年,被国家标准委评为“全国党建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2018年,被省委组织部推荐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韶山市党建标准体系》获省质监系统科技兴检“优秀科技成果”奖,是省内唯一受表彰的县级市。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作为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主课,培训党员干部1.2万余人次。率先对全市各乡镇党政正职开展政治建设调研。将党员对共产党、对毛主席天然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的强大动力。

韶山市委组织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率先出台8大领域258条支部建设标准,“五化”建设全域达标,走在全省前列。按照“五个有”要求配齐、配强驻村帮扶队伍。在全市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创新案例评选,广为推介。注重完善制度,干部选拔任用和新提拔任用评议满意率逐年提升。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四个一批”差异化培养套餐,拓展“五必谈”“3对1”等培养模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在湘潭市范围内率先成立“定向选调生教育扶贫工作队”。设立人才专项资金500万元,出台《“映山红”人才行动计划》等吸引政策,加大优秀企业家等人才表彰力度。21位市级领导全部联系服务专家,推动10余家企业与北京化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平台。

以“做强支部带活队伍”为出发点,部务会成员模范践行“两个维护”,机关支部被评为湘潭市首个县市区组织部“五星党支部”。成立机关先锋学习小组,开展“周学”“月讲”“季谈”活动,个个争当“研究员”“政策通”“全面手”,相关工作得到《人民日报》等专文推介,累计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理论、经验文章500余篇。以“四责四诺”为着力点,实行承诺、督诺双清单制,部务会成员与部长之间双向承诺、督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形成《学习考察深圳城市基层党建经验的思考》等专题调研报告5篇。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脱贫攻坚亮作为”行动,不仅为联点村所有帮扶对象送政策、送产业、送温暖,还盘活了村集体资产。以“三项教育”为切入点,创新运用“六个一”的方式,在全市组工系统中开展常态教育。部班子率先垂范,深学笃行《条例》《准则》等党内法规,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常抓作风建设。(通讯员 邹柳)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邹柳

编辑:曹维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59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