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到湘潭高新区考察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桔元 2019-03-18 15: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近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任玉新带队来到湘潭高新区考察交流,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高新区各部门负责人和园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对学院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2004年5月18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正式成立。目前学院设有三个学科:力学(一级)、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 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排名均为A+。

目前学院共有123名教职工,其中54位教授(含2位院士,2位全国名师,10位长江学者,12位杰出青年)、46 位副教授、7位讲师、62名博士后。

学院在航天航空方面注重与国内外的著名航空航天院校、研究所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院成立之前的2003年,清华大学就与中国一航签订在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协议。

随后,考察团的各成员就各自研究内容进行了初步介绍,同时与高新区相关企业就航天航空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傅军对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各位领导、专家及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湘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政府对与高校的合作非常关心与支持,希望在下一步的交流中,在技术项目、人才引进、产业合作等方面能有更深入的合作,湘潭市政府也将为各位专家、教授的项目提供最优的服务。

李建华在会上全方位介绍了湘潭高新区情况,并表示,希望这次交流座谈会能为以后发展、合作、项目引进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罗斌鑫)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刘桔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