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啦!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行图将有重大调整(附最新时刻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叶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19-04-26 18: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4月26日讯(记者 曹利敏 通讯员 叶婷)4月26日,记者从湘潭市发改委了解到,长株潭城际铁路新版运行图,将于4月29日开始运行。此次运行图调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高密度、小编组、公交化”运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图取消了基本图和日常图,新运行图不再采用基本图运行和日常图运行两种方式,还将出现以下变化:

变化一:车次大幅增多

调整后,列车组开行对数由原来的基本运行图51对、日常运行图46对增加到每日76对,增幅最高达到65.2%,其中湘潭与长沙之间动车组开行对数由最高14.5对增加至22对,湘潭与长沙西之间动车组开行对数由每日最高8.5对增加至12对;株洲南与长沙之间动车组开行对数由最高16.5对增加至22对,株洲南与长沙西之间动车组开行对数由最高10.5对增加至13对;长沙与长沙西之间由1对动车组增加至7对。

变化二:开行密度增加

长沙与湘潭、株洲两地间动车组开行对数大福增加,进一步加大了长沙与湘潭、株洲南间的开行密度。具体表现在,加密了长沙、先锋、湘潭站、板塘站、大丰、田心东6个大站的停车趟次,重点增加了6时至8时及17时至20时上下班高峰时段的列车车次,例如长沙与湘潭、株洲间6时至8时始发行动车组8对,17时至20时始发行动车组14.5对。

变化三:首班提前,末班微调

根据客流数据情况、城际出行换乘需求及三地市民的意见建议,此次调整运行图,不仅重点增加了上下班高峰时段的列车车次,而且适当提前了首班车次,对末班车次也进行了适当调整,例如湘潭开往长沙的动车组最早班次由7点05分提前至6点33分;长沙开往湘潭的动车组最早班次由7点18分提前至6点41分。

变化四:新增了高峰线

此次运行图调整后,新增长沙与长沙西之间列车运行高峰线,运行采取站站停的运行方式,站与站之间最长停靠2分钟。

为满足不同旅客、不同车站的出行需要,长株潭城际铁路在新图中将继续采取大站停与交错停与站站停相结合的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乘坐体验。

附件:长株潭城际线动车组列车办理客运营业站名及时刻表.xls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叶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