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昭山生态游文化游受青睐

来源:昭山示范区综合管理部、招商旅游部 作者:张子星 宋忆冬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19-05-05 17: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4天假期激发了人们的出行意愿,“绿心”昭山生态游、文化游备受青睐。据昭山示范区招商商务旅游部统计数据,截至5月4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2.6万人次,同比增长32.5%。

昭山风景区游人如织。

昭山名列古潇湘八景,昭山古寺始建于唐代,北宋大画家米芾画下《山市晴岚图》,青年毛泽东携友登览,彭德怀在此“虎口脱险”……假期天气晴好,今年来昭山登高远眺的人数更是节节攀升,达到3.75万人次。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昭山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假期旅游秩序平稳有序,“环境好、服务好、形象好”的优质景区形象,获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游客在仰天湖公园的绿道上游玩。

“行在绿中 人在景中!”昭山景区旁的仰天湖公园在这个假期成为了健步和骑行爱好者的“天堂”。串联昭山全区的城市绿道环绕在幽静雅洁的仰天湖畔,1500亩天然水面波光荡漾,湿地景观赏心悦目,湖南健康产业展示馆滨湖而建,游客沿着长株潭的轨迹,穿梭于绿道之间,触摸春天的心跳,在昭山来一场自然的放飞。

途居湘潭(昭山)房车露营地举办首届龙虾节。

在这个加长版“五一”假期中,途居湘潭(昭山)房车露营地首届龙虾节火爆开幕。省级森林公园的青山绿水与房车户外拓展相结合,再加上美味的小龙虾吸引了大批对生态文化游感兴趣的游客。途居湘潭(昭山)房车露营地负责人表示:“因为露营地处于长株潭‘绿心’,交通十分方便,对长期生活在城市中的长株潭市民十分具有吸引力,趁着放假天气好,大家都选择来这里体验‘绿心’生态之美。”

游客在七星村驻足游玩。

节日期间,七星村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吸引游客的,不仅仅有花海田园,还有七星村的茅草屋、风车等艺术景点,它们点缀在景观农田间,颇有趣味,充分展现了农耕文化中的牛、犁、石磨等元素,让都市人沉醉其中。三面环水的乡村记忆馆作为集聚乡愁记忆、农耕文化的展示基地,收藏了众多过去农村的生产生活工具,许多游客带着孩子一边参观,一边讲解,一边回忆。

随着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和乡村旅游、全域旅游的整合提升,昭山已成为周边市民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未发生旅游重大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事件,整体交通秩序良好,各部门通力合作、旅游市场和谐稳定。(记者 张子星通讯员 宋亿冬)

来源:昭山示范区综合管理部、招商旅游部

作者:张子星 宋忆冬

编辑:焦炬-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