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 湘潭高新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湘潭高新 编辑:曹利敏 2020-01-27 10:56: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持续提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应急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肺炎疫情的危害,1月26日,湘潭高新区在省市调度、统一安排部署下,由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游志华主持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的最新情况,阐述了形势的严峻性,并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预作进一步的工作安排。

目前,湘潭高新区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制,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区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综合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市场管理和供应保障组、宣传组、物资保障组、交通运输组和社会稳定组等8个工作组均已全力运转,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的推进当中。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根据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有序科学开展工作,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当前形势做了进一步安排。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及时传达到基层单位;春节期间,全区主管及以上干部取消休假,街道、村场社区的全体干部继续全力以赴开展工作;要重点防控农贸市场、商场等重要区域,全面做好人员、药品、防护品等物资储备;要加强信息上报、宣传引导和检查督查,加大问责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澜 严成龙)

区建设局、双马街道、公安分局、交警、卫生院等部门单位在高速路口开展疫情检查。

板塘街道组织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和体温监测。

湘潭高新万达广场开展消毒工作。

农贸市场开展消毒清洗工作。

高新公交专线开展车辆消毒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