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关于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来源:三湘统战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1-30 16: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关于全力配合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各市、县(区)伊协、清真寺管委会、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要求,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我省伊斯兰教界近来所做的工作情况,为进一步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中央、国务院已作出了坚决有效的部署。各地政府已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伊协、清真寺管委会要不折不扣地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伊协和清真寺管委会在当前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自觉引导穆斯林群众相信党、相信政府,坚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

二、关注疫情变化,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各级伊协和清真寺管委会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明确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隔离防护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不出门,减少与外界接触被感染的机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做好涉及回族等少数民族的殡葬服务,严控参加站“者那则”(殡礼)的阿訇和穆斯林人数,从简从速。若出现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故,将病故亡人交由疾控部门安全处置,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家属思想教育工作。

三、加强舆论引导,疏解疫情恐慌

加强对各族穆斯林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各地伊协可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手段传播正确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穆斯林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加强宣传,要鼓励阿訇充分发挥好贴近群众的优势,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引导穆斯林群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相信党和政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釆取切实措施,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集体宗教活动

全面落实全省清真寺暂时不对外开放,暂时取消每周五“主麻”聚礼等公众聚集活动。做好前往清真寺参加礼拜活动群众的劝返工作,并请穆斯林群众相互告知清真寺暂停开放事宜,积极配合,不要前往引起人员聚集,尽一切努力防控疫情在当地的发生和传播。

五、共同行动,踊跃开展慈善捐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弘扬伊斯兰教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向伊斯兰教界发出献爱心捐善款的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募捐活动,开展慈善事业,也可自发向慈善机构捐赠善款,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祈求伟大的真主赐予全国人民平安健康,疫病患者早日康复,全国各族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阿米乃!

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

2020年1月29日


来源:三湘统战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