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湘潭:67名建筑工人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译萱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04 2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2月4日讯(通讯员 黄译萱)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当中,有着来自湘潭市的67名建筑劳务工人,目前他们正在忙着交接后的后续完善工作。

这67名建筑工人均来自湘潭县建筑业劳务企业,其中湘潭县铁军劳务公司57人(第一批37人、第二批20人),湖南大伟劳务公司10人。接到火神山医院建设需要建筑工人支援的消息,他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因为没有公共交通,他们搭乘公司派出的16台小车,火速赶往武汉。

铁军劳务公司负责人介绍,得知总承包单位发出自愿报名的通知后,该公司两次主动请缨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并迅速从踊跃报名的员工中选取了57名身体健康、技术过硬的工友组成了援建队伍。援建队伍每天早上5点起床,加班到深夜12点,吃饭时间只有10多分钟。由于工友们住的地方离火神山医院有将近20公里,除去路程和洗漱的时间,每天每位建筑工人睡觉的时间只有4小时。铁军劳务公司负责人承诺,工友完工回来后,公司将负责安排做好为期14天的隔离。

此外,湖南大伟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支援人员,从总经理到一般管理人员全部上一线参与搬材料、装设备等工作。由于武汉防护物资匮乏,大家戴的口罩都是每天回去后清洗,再用开水消毒后重复使用。

目前,湘潭市住建局正在积极联系相关协会、企业,希望能够为前线的英雄们采购一些防护用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译萱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