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对市管定点救治医院污水处理情况开展督查

来源:“湘潭环保”微信公众号 作者:朱欣旭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2-07 17: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监察支队根据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请求,对湘潭市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污水处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对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督察。重点督察三家医院医疗污水收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相关情况。

经督察组现场调阅污染设施运行记录和调查询问,市管涉及定点救治的三家医院都能依法依规有效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产生的污水,做到加大投药量和消毒接触池的接触时间,并能依照医疗废水处理技术规范对污水和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理;医疗废物能做到当日产生、当日转运,医疗废物暂存、转运正常,现场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

随后,督察组分别对三家医院下达了《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污染源现场检查记录》,要求三家医院: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加强防疫期间的日常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严格按照卫健委及环保部门的要求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确保外排污水符合标准;加强对医疗废物的管理,做到医疗废物当日产生、当日转运,严禁超期贮存,确保医疗废物不造成二次污染。

来源:“湘潭环保”微信公众号

作者:朱欣旭

编辑:黄滔-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