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万余件(个)海外援助医疗物资抵达湘潭!

来源:红网 作者:文鹭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2-07 19: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2月6日上午,由各海外侨社团和侨胞们自发组织购买的一批医疗物资集中抵达湘潭,包括阿联酋湖南商会捐赠的医用一次性口罩8万个,旅泰湖南同乡会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万个,美国湖南联谊会捐赠的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357件,阿联酋湖南商会荣誉会长郭立明先生捐赠的N95口罩1000个,澳大利亚湖南会会长陈亚东先生捐赠的N95口罩480个。物资共计9万余件,价值20多万。这是近期湘潭市侨联接收的数量最多的一批海外捐赠物资。

在收到物资后,市侨联迅速组织、联系,第一时间将这些医疗、防护物资分别送往了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一医院、湘潭市二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雨湖区、岳塘区的街道、社区,湘潭广播电视台、湘潭日报等媒体,以及湖南省肿瘤医院。

捐赠方代表、阿联酋湖南商会荣誉会长郭立明亲手将物资送到了各物资使用单位手上,他表示:“国家面临困难,我们作为海外侨胞这是义不容辞的。今天这一批货8万个口罩是我们阿联酋湖南商会集体捐赠的,在会长陈陵辉女士的带领下,组织发起募捐,会员积极响应,大家出钱出力。”问及海外采购的不易,郭立明介绍到:“现在采购确实比较困难,而且各地需求量都很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先把定金放在人家那里,派几批人,甚至坐在人家仓库门口等着,不等人家的货到仓库就直接车对车拿走了。”

代表市中心医院接收捐赠物资的采购科科长潘毅表示:“这是市侨联捐赠我院的第八批物资,不仅大大的缓解了我们物资告急的状况,关键这些海外回来的物资质量都非常好,我们把它应用在临床,得到很好的效果,感谢海内外侨胞、感谢侨联最大的支持。

当天下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也纷纷发来了感谢信,对无偿捐赠的海外侨团、侨胞表示真挚的感谢。”

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表示:“我们还会继续动员侨界群众募集资金,同时积极对接海外侨胞在当地采购。现在最困难的是很多国家停航了,所以我们也正在向中国侨联和省侨联汇报,争取打通绿色通道,让更多的海外物资入境来潭。”

来源:红网

作者:文鹭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2/07/6698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