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刚,湖南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凯旋!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华声在线 编辑:肖拓 2020-03-22 19:2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湖南支援湖北武汉、黄冈医疗队凯旋!省委书记省长到站迎接

别湖北、情深长,青春作伴好还“湘”。

今天下午4时许,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搭乘G4155次动车组从武汉抵达长沙。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到高铁长沙南站迎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杜家毫、许达哲等省领导在高铁长沙南站迎接医疗队员。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归来的列车还未到站,迎接的家乡人已经在高铁南站等候。湖南日报记者 唐俊 摄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2月11日,同样是在高铁长沙南站站台,杜家毫、许达哲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们壮行。现场,杜家毫向大家一一拱手告别:“祝大家一路平安!我们等着大家胜利归来!”

“毛主席曾说,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将疫情彻底赶跑!大家有没有信心?”“有!”当时,激动人心的送别场面刷爆了湘伴君的朋友圈。

2月11日,高铁长沙南站,湖南第三批援助黄冈医疗队集结出发。

言出必行,今天,除了省委书记、省长,乌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吴桂英、许显辉等多位省领导也一同前来,以最高礼遇迎接我们的战“疫”英雄。

从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湖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抵达黄冈,到3月18日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我省累计派出5批619名医疗队员支援黄冈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他们来自全省8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其中医师189名、护士409名、检验5名、流调7名、药学1名、管理人员8名。

2月21日,湖南支援黄冈第三批医疗队郴州分队ECMO团队成功将一名危重患者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摄

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来自湖湘的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冲锋,在黄冈累计治愈出院607人。

3月14日,由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特种部队”,对患者李某实施清醒ECMO支持下气管镜球囊扩张加支架置入手术。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

湘伴君了解到,除今天“回家”的617名队员,目前仍有35名医护人员和10名疾控工作人员留守黄冈,一方面协助当地继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同时也为未来两地之间医务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临床协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基础。

3月19日,黄冈市黄梅戏大剧院前,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摆出“同江同湖、湘互扶持”的字样,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为黄冈人民加油。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邹晨莹 摄

黄冈日报海报,感谢湖南医疗队“为黄冈拼过命”。

去时不畏艰险,归时依依惜别。无数黄冈市民自发前来为医疗队送行。十里长街,人如潮,旗似海。黄冈,用一座城市的深情,送别这一群为这座城市拼过命的亲人。

英雄归程路上,无数感动,无数泪水,几多难舍……这份大爱无疆、刻骨铭心的情谊将永远留存在两地人民的记忆中。

00:15

在武汉高铁站,工作人员大喊“感谢湖南”!湖南医疗队员热情回应:“湖北加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华声在线

编辑:肖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