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三会合一 安排部署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3-31 19: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997.JPG

会议现场。

IMG_9990.JPG

会议现场。

4ad9a4c398f985c51a3c68d46034595.jpg

张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湘潭3月31日讯(记者 凌雨晴)3月31日上午,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副市长陈小山、刘永珍、向敏在湘潭分场参加会议。随后,湘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防汛工作形势,并对做好近期和全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湘潭迅速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部署今年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救援工作。

2020年,湘潭市防汛抗旱工作目标是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垮一库一坝、不死一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是“一确保两防范”,即确保全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火灾起数下降5%,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坚决防范因灾造成人员伤亡;消防救援工作目标是加固底板、补强短板、拉长长板,努力实现省市挂牌重大火灾隐患100%摘牌销案,省市消防工作目标任务100%完成,力争火灾起数、亡人数、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稳中有降,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

张迎春指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消防救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必须坚守的安全底板和民生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始终突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到首位,全力保障人员安全;要抓实工作重点,做到风险防范到位、监测预警到位、依法治安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督查督导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全面夯实防救责任链条,全面强化防汛防火工作责任,把三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激励措施,切实加强考核管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6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