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一医院曾礼华分享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经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段斌 李卫林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4-18 16: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5日,驰援湖北的曾礼华回到了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呼吸内科的工作岗位。作为科室负责人,他率先与同事们分享了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的抗疫经验。他说,作为一名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专业的专科医师、赴红安抗疫大军队伍中的“特种兵”,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巩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了自己对危重症病人的救治水平。

当救治红安县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任务来临时,面对危重症患者救治及康复难的困难,呼吸与危重症救治专家曾礼华率先请缨,主动承担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并担任治疗组组长。他们组对43个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均达到了预定疗效,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赞誉和当地政府的高度好评。

在分享会上,曾礼华就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时各类仪器的使用和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物资储备、医疗人员的操作培训和心理素质,以及病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曾礼华表示,这次支援湖北成绩的取得,要感谢院领导的信任,也要感谢湘鄂两地各级政府、众多企业和团体、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及家人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毫无后顾之忧,全力专注于救治工作,为红安县的新冠肺炎患者尽了一份医生的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418123209.jpg

曾礼华帮助行动不便病人。

微信图片_20200418123222.jpg

曾礼华与病人交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段斌 李卫林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