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天起降温降雨,将迎来返程高峰!湖南高速交警发布高速公路出行攻略+秘籍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5-03 18: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三天,不知不觉假期已经过半,这也就意味着出行的人们要开始计划返程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可能就是返程高峰何时开启?哪些时段、路段容易拥堵?要如何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呢?

提醒: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详戳链接:交通运输部关于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的公告

2020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根据往年路网流量数据分析,5月4日下午,中短途自驾返程车流和部分回城车流叠加,出现返程小高峰。5月5日,返程车流由周边县市向主要城市汇聚,在16时左右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入口容易发生缓行现象。

易缓行路段和枢纽预测

>>易缓行路段 (7处)

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G60沪昆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路段;G60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至隆回路段;G4京港澳高速郴州南段。

>>易缓行枢纽互通 (8处)

G60沪昆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G4京港澳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5513长张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S50长芷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互通,G60沪昆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G6021杭长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黄花枢纽互通,G6021杭长与G4京港澳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互通,G4京港澳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

>>易缓行收费站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周边收费站和临近景区周边路段 ,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雨花、李家塘收费站,湘潭段马家河收费站,株洲段株洲西收费站,郴州段郴州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长沙西、朝阳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湘潭北、邵阳南、周旺铺、邵东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长沙、三一、黄花、永安收费站;G0401长沙绕城高速松雅湖、长龙、干杉、榔梨东、鹿芝岭收费站;S01宁韶高速韶山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机场高速长沙东收费站。

易缓行时间段主要在每天8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

>>易缓行服务区

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4京港澳高速沿线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平江、临湘等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沿线服务区(宁乡、益阳、太子庙服务区);G56杭瑞高速沅陵服务区。

重点路段绕行提示

(一)G5513长张高速益阳至长沙绕行线路图

(二)S50长芷高速长沙段绕行线路图

(三)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绕行线路图

(四)G4京港澳高速郴州南段绕行线路图

(五)G60沪昆高速梽木山枢纽至隆回路段绕行线路图

(六)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路段绕行线路图

(七)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绕行线路图

天气提示

明天起降温降雨来袭。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省内多对流降雨过程,雨量北多南少,其中4至6日、7至9日为主要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晴天间到多云,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以北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岳阳局地暴雨;

5月5日08时至6日08时,湘中及偏南中到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西南部、衡阳东部、株洲中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提醒:雨天行车,牢记:降速、控距离、亮尾!

高速出行提示

(一)特别提示: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五一”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二)返程高峰,车流逐渐增大,且客货、大小车混合,交通复杂,建议公众出行前检查好车况(轮胎、雨刮器、灯光等),出行时切勿急躁,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事故发生。

(三)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合理的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切勿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发生剐蹭事故或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四)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车靠边:发生事故后,车子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

人撤离:发生事故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

即报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

(五)鼓励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并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12122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详情请戳链接:五一高速公路出行,这个技能您一定要掌握!

最后,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密切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