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预报名开始啦

来源:"湘潭高新"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5-17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确保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规范、有序,湘潭高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近几年招生情况研究决定进行2020年秋季中、小学招生预报名工作,摸清底子,统计秋季入学新生的具体人数。现将2020年秋季小学招生预报名工作公布如下:

一、预报名对象

1、预报名对象小学为2020年8月31日之前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本区户籍子女,本区购房户子女,本区企事业单位务工人员子女)。

2、初中为2020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二、预报名时间

预报名开始时间:2020年5月18日上午8点。

预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5月31日晚上9点。

三、预报名方法

本次预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各适龄儿童请按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无户无房四个大类分类报名,并请根据提示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如需提供佐证材料的请按实提供清晰的图片资料。具体分类和要提供的资料如下。

1、有户有房

①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湘潭高新区户口和房产,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一致,并在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以房屋产权证、社区(村)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为依据入学。

②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湘潭高新区户籍和房产,但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经社区(村)配合学校入户调查后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③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直属于湘潭高新区,因征拆等原因,居住在社区(村)安置的自建房屋等,经社区(村)配合学校入户调查情况属实,以社区(村)的证明为依据入学。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直属于湘潭高新区,其父母在湘潭高新区工作但无房产,实际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等共同居住,经社区(村)配合学校入户调查和房产部门统一验证情况属实,凭共同居住的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2、有户无房

适龄儿童父母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等原因在湘潭高新区工作,同时户籍已迁入湘潭高新区但无房产,经社区(村)配合学校入户调查和房产部门统一验证情况属实,以当前租住房和无房证明为依据入学。

3、有房无户

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湘潭高新区购房并实际居住,但户籍没有迁入房产所在地,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入学。

4、无户无房

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湘潭高新区务工且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区居住证(已办理一年以上)和湘潭市城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一年以上证明等相关材料,以当前租住房的有效合同为依据上学。

四、操作方法

预报名网址:http://xtgx.hnschool.cn/

扫描二维码进入预报名系统。

本次预报名仅为学位需求摸底人数统计。2020年秋季招生报名请以本区届时发布的招生方案为准。

扫描二维码下载预报名系统操作指南。

来源:"湘潭高新"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