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网上摸底申报通知

来源:“岳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5-26 17: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网上摸底申报通知

为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依法保障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按时入学,规范招生行为,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均衡。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合理配置学校划分区域,现将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网上摸底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01

摸底对象

1、小学新生2020年8月31日之前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岳塘区户籍子女,岳塘区购房户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2、初中新生:区属初中划片区域内2020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和2020年小学应届毕业生中湘钢二中、湘纺中学寄宿生

3、岳塘区教育局现管辖湘钢二中、湘纺中学、江滨学校初中部、荷塘中学4所初中,其他驻区初中学校为湘潭市教育局直辖,不在岳塘区区属学校网上报名。

02

摸底申报时间

1、开始时间2020年5月26日上午08:00

2、截止时间2020年5月29日中午12:00

03

摸底申报方法

本次摸底采用网上申报方式。请按以下类别申报:第一类有户有房第二类有户无房(老户口)第三类有房无户第四类有户无房(新户口)第五类无户无房

1、适龄儿童、小升初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岳塘城区户口和房产,房屋产权证与户籍所在地一致在中心城区,并在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申报。

2、适龄儿童、小升初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直属于岳塘中心城区,其父母在湘潭岳塘城区工作但无房产;适龄儿童父母因组织或人事部门批准工作调动、部队转业、人才引进等原因在湘潭工作,同时户籍已迁入岳塘区但无房产,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申报。

3、适龄儿童、小升初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湘潭岳塘中心城区购房并实际居住,但户籍没有迁入房产所在地,以房屋产权证为依据申报。

4、适龄儿童、小升初学生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岳塘城区无房产,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申报。

5、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岳塘城区务工且持居住证或租房合同,提交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本区居住证和湘潭市城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一年以上证明等相关材料,以当前租住房为依据申报。

04

注意事项

1、2020年8月31日之前,未满六周岁的儿童不予招收,请勿网上申报。

2、凡有就读需求的学生,应该要进行网上摸底申报。

3、据摸底情况,区教育局可能适度调整招生范围;如规定时间内没有网上申报,将会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调剂到有学位学校。

4、此次只是摸底申报,申报成功的学校并不代表是最终录取学校,以正式网上报名和录取通知书为准。

05

操作方法

1、摸底申报网址:xtyt.ruxue8.com,请从“岳塘教育”微信公众号首页进入;

2、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

注意:新生家长请根据提示如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如需提供佐证材料的请按实提供清晰的图片资料。


来源:“岳塘教育”微信公众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