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强化举措 拧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全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04 20: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26164460750301157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6月4日讯(记者 曹利敏)6月4日,湘潭市未成年人保护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拧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全阀”。副市长刘永珍出席会议。

2019年,全市通过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协调机制、健全建言机制,强化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广泛开展各类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强化了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网络;加大维权帮扶力度,增强阵地建设力度,提升项目引进力度等举措,强化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网络,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下一步,湘潭市将充分利用禁毒日、国庆节等重大时间节点,通过主题团队日、知识讲座等教育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成长观;进一步建立完善未保委工作机制,加强对青少年犯罪率、涉罪率的密切关注,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法治建设等相关工作,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形成上下齐抓的工作合力;加强成员单位对照联系,对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实现平台数据共建共享,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合拳”。

会议还就下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5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