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大消杀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曹利敏 2020-06-20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农贸市场消杀工作现场

岳塘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胡飞云 通讯员:唐艺元)“呲!呲!”6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岳塘区江滨农贸市场当天的第二次集中消杀行动正在进行。这个时间天气热,市场人流量小,消杀人员正抓紧时间对市场内主要过道、垃圾桶进行新一轮消杀,以确保下午市民买菜小高峰的安全性。

近日国内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岳塘区虽已连续多日未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岳塘区常态化防控工作,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从6月15日开始,岳塘区再念“紧箍咒”, 迅速组织辖区10家农贸市场、2家临时便民市场开展集中消杀,督促市场严格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并严格按照创文创卫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场内部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应对疫情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江滨农贸市场管理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不影响经营秩序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人流量少及休市时间开展消杀。芙蓉、锦湘等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每天分阶段、不定时、至少开展两次消杀,尤其是在晚间休市时间段,消杀工作的范围扩大到了市场内海鲜水产区、活禽销售区等重点区域,特别是该区域内的砧板、刀具、盛装器皿以及下水道等重点物品和位置,不仅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还建立了“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工作台账。10家农贸市场,均在市场出入口主动张贴“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引导消费者申领“电子健康码”作为重要通行凭证。

经排查,当前岳塘辖区农贸市场暂无销售三文鱼产品情况。为确保万无一失,6月18日上午,岳塘区商务部门和属地街道配合区疾控中心对区内4个售卖进口牛羊肉、鸡鸭肉等档口的周边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采样。“这个时候,要以大局为重,以安全为重,这也是为了大家好。”一家售卖进口牛羊肉的经营户表示,理解和支持当前政府对农贸市场的严格管控,会积极落实防疫措施。


来源:岳塘新闻网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