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绿水青山】湘潭经开区:河道保洁不松懈 共创美丽卫生城市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22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河长办组织吉利社区和科大社区河道志愿者划着小船,对丰收渠河面上漂浮物进行垃圾清理和打捞,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物、岸边无垃圾”,努力共建美丽卫生城市。

丰收渠是和平街道的主要人工泄洪渠道之一,流经吉利、科大、乐塘3个社区,全长5.4公里。随着汛期的到来,水位不断升高,从上游冲下来的垃圾增多,影响河道美观,污染河渠水质,也给渠道泄洪带来了隐患。一条船、一根支撑杆、一个钩子、一个铁夹子,一个打捞网是志愿者的常用工具,打捞漂浮物是体力活,大家顶着烈日,对渠道两侧及沟渠里的杂草、枯枝败叶、泡沫箱、塑料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下一步,和平街道将持续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精神,传递正能量。同时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积极引导周边居民共同参与河湖保护,不向河道乱扔垃圾、不在河堤上种植农作物,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共创美丽卫生城市。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