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看九华 服务升级开新篇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22 09: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筑巢引凤栖”到“花开蝶自来”,湖南湘潭经开区吸引企业到此投资落户的底气自何而来?

在这里,有中央省市的强力支持;有极具活力的产业集群;有一流的企业聚集;有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有亲清优质的政务服务;有良好的安居环境;还有九华人传承下来的“九华精神”。

三市融城打造资源强磁场

成立于2003年底的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示范区之一,2011年获批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17年的淬炼,湘潭经开区厚积薄发,已经成为湘潭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实现了从零到优的超越。

“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道出了湘潭经开区多年来大步前进的秘密,这里地处长株潭融城的核心区,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境内高速贯穿东西、连接南北,湘江黄金水道通江达海,距黄花国际机场半小时车程,还有湘黔铁路、湘江生态经济风光带,区位优势可谓得天独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打造营商环境更加用心。要在抓好三市融城的同时,提升整个区域的价值和品位。”

一批具有差异化优势的营商环境品牌,一整套营商环境政策体系,一系列助推快速项目建设的机制,一城留人留心的高端市政配套,逐渐形成并完善的四大优势让湘潭经开区的能量与日俱增。

湘潭经开区专门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这一机构的设置在长株潭园区中尚属首个,且是唯一一个。湘潭经开区还获批全国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成立湘潭德盛能源配售电有限公司提供优惠电价,今年2月1日-6月30日,将为增量配电区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约200万元,惠及企业46家。

锐意改革是不断前进的动力,湘潭经开区建立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制,强力助推项目建设,可以总结为亲、快、简、清四大特点。黄韧说:“我们的发展是综合推进的,深入各个环节,力求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反映问题有渠道、解决问题有方法,企业来到这里很安心。”

对标国际诚挚服务再升级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湘潭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报告要求,把握好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思路:以“三个服务”为理念,以“为客商打造具有差异化获得感的政务服务”为追求,以“打造中部地区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审批服务最优的开发区”为目标,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黄韧表示:“我们的立园之本就是服务至上。报告提出要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对于湘潭经开区来说,‘持续’就是‘升级’,要在原有较好的基础之上打造‘三个服务’的升级版。”

具体而言,湘潭经开区从产业、土地、资金、人力资源方面着手,营造坚实有力的要素环境;同时营造审批快人一步的效能环境;营造亲商爱商的服务环境;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营造严格有效的监察环境。

世界500强舍弗勒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湘潭基地是其在湘潭经开区建设的全球首个“未来工厂”。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魏骏腾表示,未来舍弗勒将逐步把市场营销好、市场前景好的产品放在湘潭经开区生产。

志存高远,不断进取,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湘潭经开区在前进路上一步一个脚印。黄韧说,湘潭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多思考如何为企业做好服务,多思考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多思考如何履约践诺,凝聚企业与园区凝心聚力、勠力奋斗的磅礴合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