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全面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罗仆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6-28 16: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罗仆世)近期,湘乡市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正在如火如荼全面开展。

据介绍,湘乡市自然资源局于6月中旬举办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政策技术培训会,并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宅基地制度改革的要求,加紧步伐,力争于11月底前完成18个乡镇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和4个街道办事处权籍调查摸底,基本建成全市农村不动产登记基础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城乡全覆盖。

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必须符合规划原则、一户一宅原则和权属合法原则。7种情形只统计调查不予确权登记:即对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进行建设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改变用途、出让、出租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以兴办“乡镇企业”“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为名,非法占用(租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农村村民将原有住房出卖、出租或赠与他人后,再非法取得宅基地的;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的;不符合建房条件、未经批准擅自建房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予登记的情形。

据统计,湘乡市共有21万多宗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的确权登记发证量。目前,棋梓镇杉山村、白田镇新苗村、东郊乡三湘村的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正在层层落实、全面推进。根据相关要求,全市将在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权籍调查、测绘、确权登记、颁证工作;11月底前全面汇总、逐级上报,建成数据库。

来源:红网

作者:罗仆世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