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交警支队实名曝光:这些人,被终身禁驾!

来源:“湘潭交警支队 ”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04 09: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交警曝光终身禁驾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704094247.png

以上人员若开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什么条件下会被终身禁驾?

法律规定: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第4款: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为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相关要求,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湘潭公安交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应清醒认识到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呼吁各位市民,共同监督,携手维护莲城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湘潭交警支队 ”微信公众号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