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前服务、提前审批!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推益智建元中学项目落地

来源: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7-14 20: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益智建元中学是湘潭市重点项目,备受瞩目。为了加速推进该项目的落地,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要求靠前服务、提前审批,对建设工程方案进行了审查。7月13日,益智建元中学的总图及方案效果图公示,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万楼地区没有一所中学,新建楼盘的就学问题迫在眉睫。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非常重视益智建元中学的规划建设,多次主动联系建设单位报送方案,并与教育局等部门一同对方案进行了多轮协调、讨论。目前项目建设方案正在审批阶段,预计本月15号能够完成。益智建元中学建成后,能够满足万楼地区居民的就学需求。

益智建元中学由天元盛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新建,位于湘潭九华湘琦路、江南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总用地面积48904.25㎡(73.35亩),用地性质为中小学校用地,设计班额42个班,可提供2100个学位。学校总建筑面积44729.88 ㎡,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宿舍、艺体楼、连廊及门卫室,综合楼设一层地下停车场;运动场地有400m标准环形跑道1个、11人制足球场1个、篮球场6个(含艺体楼室内篮球场3个)、排球场1个,羽毛球场2个。

2222.jpg

规划将教学区、生活区、食堂、室内运动区邻西侧潭昭路布置,综合楼位于校园南侧,室外运动位于校园东侧。两个校园步道分别由湘琦路和江南大道引入,“两轴”垂直交叉于综合楼门厅,并形成建筑与室外运动场分隔带。建筑采用串联式布局,两栋教学、两栋宿舍、艺体楼坐北朝南,综合楼邻教学楼东侧布置。各栋建筑通过连廊连通,经济实用,使用便捷。

校内车道绕行建筑西侧和南侧兼做临时接送通道,并与临运动场西侧校园步道形成环形车道,平时职工车辆进出通过湘琦路出入口,实现人车分流;整体新建停车位168个,非机动车位630个。校园布局、停车位、消防车道等配套设施均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从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的角度出发,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学校审批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湘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