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精彩亮相湘潭·昆山台企合作对接会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0-07-17 1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湘潭·昆山台企合作对接会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英杰,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黄韧,昆山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宇业集团、神达集团、富港电子等众多知名台资企业代表的负责人,湖南省台办经济处、湖南省商务厅台港澳处、承接产业转移处、湘潭市台办、市商务局、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王庭恺代表湖南省商务厅给台湾企业朋友带来了深情问候,介绍了湖南省发展的美好蓝图、优良投资环境与无限商机。王庭恺说,昆山是两岸经贸合作的一张名片,经济发展活,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是台资企业的重要集聚地。湘潭经开区是湖南省第四个千亿园区,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和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无论是在交通还是优质城市资源上,都与长沙紧密对接,形成了配套产业链。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两区将实现一体化发展,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统筹谋划,在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生产服务环节提质提标,为外向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湖南省商务厅把产业链精准招商、集聚招商作为努力的重点方向,对标长三角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细化展开了一揽子具体举措,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湖南来看看,来湘潭,来九华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杨英杰说,湘潭与台湾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2006年,湘潭就在九华设立了省级台湾工业园, 2019年湘潭又积极申报了国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期盼进一步深化与台资企业的合作。近年来湘潭市坚持产业立市、工业强市,智能制造、汽车制造、高端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迅速,下一步,将以“高端转型、创新升级”为主线,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投资湘潭就是投资湖南省的核心增长极,投资湘潭就是投资长株潭城市群的未来。希望广大台资企业能深度参与合作,进一步深化贸易往来。

黄韧作了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投资环境推介。他说,九华是一座正在飞速崛起、活力十足的融城新区。九华位于“一带一部”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长株潭城市群的几何中心,是三市融城的核心区。随着近年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加速推进,九华的战略地位、发展优势愈发凸显。九华占湘潭市总面积2.7%的土地上,贡献了全市17%的财税收入、19%的GDP和50%的进出口额,正努力打造成为湘潭及长株潭城市群的产业主阵地、融城桥头堡。

九华是一片环境亲清务实、资源丰富的投资热土。九华将“服务至上”作为发展的制胜法宝,不懈追求亲清政商关系,竭尽所能打造在全国开发区中有差异化竞争力与较高客商资源磁吸力的一流营商环境。园区用水、用气、用工的成本优势明显;长沙、湘潭两市的大学城在区内交汇,对接出一条总长35公里的“湘江西岸科创走廊”,人才优势突出;项目建设全过程审批手续“闭环”办结,率先在全省实施货物分类监管,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系统全面运行。

九华是一个蕴藏财富机遇、潜力无限的梦想之地。湘潭综合保税区是长株潭第一家综合保税区,在全省率先建立首批海外仓,成为长株潭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九华力争用十年时间,打造成为湖南省创新引领示范区,开放崛起的最前沿。通过多年来的发展,九华已成为承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沿海发达地区台资产业转移热点地区,成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九华将大力推进对台招商引资,打造承接沿海及岛内台资企业转移平台,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以智能制造集聚集群发展区和现代医疗器械集群发展区为功能定位的台资企业集中区。

湘潭高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宏田谈了在九华发展将近十年的感受。高风精密之所以选择湘潭九华,源于人才汇聚、高校云集;源于湖南长株潭城市群融合发展的趋势;更是源于九华良好政务环境和热情专业的服务团队。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