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勤练兵,保障新生儿生命安全 湘潭市妇幼开展新生儿复苏技术考核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柯 编辑:谢文礼 2020-07-23 19: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考核现场。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每年全球大约有400万新生儿死亡,其中23%死于出生窒息。因此正确地掌握新生儿复苏技术对减少新生儿的死亡和致残率至关重要。

近日,湘潭市妇幼保健院2020年新生儿复苏培训和考核模式开启。医院组织了产科、儿科、麻醉科等医生和助产士开展了集中培训,并进行了为期2天的新生儿复苏考核,78名医务人员全员通过考核。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是全市新生儿急救中心,每年救治400多例危重新生儿,抢救成功率>99%。此次新生儿复苏培训和考核,对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新生儿生命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湘潭市新生儿编织了一张强韧的“生命网”。(通讯员 朱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朱柯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80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