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大力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06 15: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7月份“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会暨一体化平台实操演练。

推进会上,行政审批局就7月份平台办件和评价量、2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实地走访等基层政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政务服务事项实施

116项权责清单全部承接;乡镇(街道)45项、村(社区)30项公共服务事项切实下沉(群众高频热点关注的20项);乡镇(街道)30件、村(社区)16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服务前移;所有事项完成一体化平台引用和实施清单发布,统一印制明白卡和服务指南,并公开摆放,实现基层所有政务服务事项一体化平台查询、办理和评价。

场地和网络建设

湘潭经开区29个便民服务点统一设置“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设立“一件事一次办”标识,电子政务外网、高拍仪和评价器等全面覆盖。

政务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首批取消的证明事项清单和办事流程“四个上墙”公开,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服务制度公开。

实操演练会上,技术人员演示一体化平台事项管理系统升级后的目录引用、实施清单填报、业务受理和审批,并对近段时间大家提出的常见问题一一解答。通过再次组织实操演练,解决了系统升级,基层人员变动不熟悉平台等问题,提高了大家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下阶段,湘潭经开区将着力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和便民化,健全完善各类服务制度和政务公开;全面拓展在线办事服务功能,积极推广平台应用,鼓励群众在线申请;持续优化服务方式,落实村、社区“就近办”事项,探索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提升办事能力,实实在在实现基层事项“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楚湟-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