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高温同行(八)丨新闻记者:为战酷暑的奋斗者而“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滔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07 22: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又到盛夏时节。在湘潭,有一些群体,他们不顾炎热,努力奋战在工作一线,挥洒汗水,与高温同行。红网湘潭站记者将镜头对准他们,记录下一个个在高温下忙碌的身影。

红网时刻记者 黄滔 湘潭报道

与高温一路同行,不会缺少新闻媒体记者的身影。

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山河湖涧……记者们不惧烈日当空,不顾挥汗如雨,不忘详实采访,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篇篇文字,记录下酷暑中的一线工作者的模样,记录下他们为湘潭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故事。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06105403.jpg

8月4日,湘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学跟随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们来到青山桥镇,对头季甬优4953再生稻理论测产和实际测产工作进行现场拍摄。当天上午9点开始,农技专家们一连几个小时在再生稻田里测产作业。张学的镜头始终聚焦他们,并与他们一道,克服着天气酷热、稻穗刺扎等困难。

岳塘区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06102418.jpg

8月4日下午,地表温度超过40℃。岳塘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宋泽鑫带着摄像设备、扛着三脚架来到下摄司街道,用镜头记录街道和社区的党建工作风貌。热辣的阳光直射年轻的脸庞,专注于工作的他显得更加青春飞扬。

湘潭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00806102834.jpg

位于雨湖区伍家花园的三益葡萄园,虽说葡萄获得大丰收,可销售出现了瓶颈。7月29日上午,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都市日记”栏目记者李大超(图左)与同事来到这里,用镜头展示本地葡萄的甜美,帮助果农们“带货”。尽管当天的最高气温只有32℃,但大棚里的温度要比棚外高8℃左右。“在里面拍东西,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热’!”李大超说,进棚不到10分钟,他就能感到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脊背快速滑落。

湘潭日报社:

DSC_7758.JPG

遮阳帽、防晒衣、牛仔长裤、平底鞋,是湘潭日报社记者丁白玉近段时间外出采访的标配。尽管穿戴这些会让她觉得更闷更热,但可以“保护”她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之中。

湖南红网湘潭站:

QQ图片20200807223953.jpg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这个夏天里,为拍摄脱贫攻坚纪录片《起点》,记者焦炬(图中白T恤红字者)和同事们经常前往湘潭各县市区的乡镇、村社,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高温酷暑,与当地的老百姓、驻村帮扶干部等交流,挖掘出一个个动人故事。田间地头、大棚内外、村民家中……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湖南日报社湘潭分社:

微信图片_20200806103121.jpg

为了写好“脱贫攻坚群英谱”人物邓述东的专访,湖南日报社湘潭分社记者肖畅(图右)前往湘潭县射埠镇的田间地头,用心感受、用笔记录着“一亩田脱贫”模式给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可喜变化。一天下来,尽管带着大大的草帽,但猛烈的阳光还是在她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了又一层盛夏的痕迹。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滔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07/8108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