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易肇事肇祸强制医疗和集中救助中心“破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丁颖 编辑:曹利敏 2020-08-11 21: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湘潭市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强制医疗和集中救助中心(市五医院),30岁的男子刘某紧紧握着该中心负责人的手,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理解、包容、治疗和照顾。出院后,我一定坚持服药治疗,定期复诊,以实际行动报答关心我的人。”

原来,刘某两年多前因砍伤路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根据湘雅司法鉴定中心精神疾病与刑事责任能力鉴定结果,法院依法对其执行了强制医疗的判决,并于2018年8月收住到湘潭市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强制医疗和集中救助中心。经过两年的系统治疗,刘某病情明显好转,自知力恢复。经湘雅司法鉴定中心出院风险评估,当地法院判决解除对刘某强制医疗,准予出院。刘某的康复出院,改写了湘潭市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强制医疗和集中救助中心刑事犯罪强制医疗对象康复出院、回归社会为零的历史。

为完善和创新特殊人员的管理服务,2016年9月,湘潭市易肇事肇祸强制医疗和集中救助中心在市五医院成立。该中心通过临时保护性约束、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工娱治疗等综合性治疗手段,对住院患者进行系统医疗,有效地控制了患者病情。近年来,该中心按照对肇事肇祸重性精神病患者 “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的要求,累计收治患者180余人,出院80余人。同时,该中心对出院病人及时回访,指导他们按时服药、进行康复训练,有效减少了精神障碍患者违法犯罪发生率。(通讯员 丁颖)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丁颖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5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