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宏大真空:打造全链条创新基地 有望实现年产值10亿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08-13 11: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二期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及真空镀膜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的厂房内,企业的项目建设热情比气温还要火热。100余名工人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等相关工作。

安心扎根九华做大做强

凭借真空镀膜这项细分领域技术,宏大真空在2019年创造了3亿元产值,在国内高端真空镀膜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主导地位,成为这一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宏大真空良好的发展形势离不开湘潭市委市政府、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各级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能够放心办企业、诚心搞经营、安心扎根九华做大做强,决心投资2.5亿元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及真空镀膜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掌握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让真空镀膜技术实现国产化,用更好地真空镀膜技术服务企业,并支撑相关下游行业的技术进步及产业发展。”湘潭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乐说。

12月完成所有项目施工并投入使用

2019年6月18日,宏大真空二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动土。

2019年11月29日,宏大真空二期创新中心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封顶。

目前,宏大真空二期完成研发洁净试验车间的装修工作,研发大楼和综合配套楼正在加紧二次装修,两栋转化车间已完成封顶及天车调装工作,正在进行地面施工,园区内道路和广场正在进行场平和相关建筑施工,预计12月完成所有项目施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宏大真空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协调机制,保障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督促承建商抢抓建设时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承包方攻坚克难,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从2019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到如今初具雏形,项目进展之快、效率之高,让黄乐颇为感慨:“各级领导多次实地调研项目进展,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企业用电、用水、进出道路等相关问题。湘潭经开区各部门积极主动对接项目承包方,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及相关证照的办理,帮助企业办理相关复工手续,在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二期项目克服疫情影响,于2月15日复工复产。”

有望实现年产值10亿元

据了解,宏大真空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及真空镀膜成套装备产业化项目总建筑面积达40008平方米,建设企业研发大楼、成果中试、熟化、产业化车间及公共科研实验室,加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研发机构技术交流,引进一批新兴产业、领军产业技术,不断培育研发成果,同时,对接湘潭市及园区科研平台、中试车间和成果转化加速器等资源,搭建“产、学、研”链条式创新创业平台,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力争打造成为国内真空镀膜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高的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基地。

黄乐看着即将投入使用的大楼高兴地说:“项目完成后,预计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带动相关行业实现新增产值100亿元以上,同时,公司将重启IPO科创板上市,助力公司聚焦主业做精做强,力争成为真空镀膜装备行业第一股。”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

编辑:黄滔-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