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500强碧桂园在湖南打造更具代表性的城镇化样本

来源:红网 作者:聂美晨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13 16: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2020《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揭晓。碧桂园实现“四连跳”,以第147位的排名跻身房地产行业之首,增长势头强劲。

1.jpg

入湘15年 世界500强在湖南落地生根

2004年,中国掀起“中部崛起”的浪潮,湖南被划定为中部崛起的主要省份。

次年,碧桂园走出广东,走向全国的第一站便是湖南。湖南也是碧桂园集团除广东省外投资最多的一个省份之一。

2.jpg

碧桂园长沙威尼斯城航拍图

15年来,碧桂园见证了湖南经济的快速腾飞。湖南地理位置优越,北靠长江,南接两广,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经济能力日益增强,这为碧桂园的战略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资源。同时,进入湖南以来,碧桂园也不断参与湖南的城市建设,促进了湖南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碧桂园在湖南区域开启了碧桂园先进的1+3管理模式,将优秀的开发理念渗入各个项目中,为湖南三、四线城市注入了发展活力,为推动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加速经济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2019年10月9日,碧桂园集团成功摘得位于长沙市岳麓高新区的“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该地块的成功摘牌,标志着碧桂园集团中部地区首个产城融合项目正式起航。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是长沙市与碧桂园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计划分三期15年滚动式开发,其中首开区面积1026亩,目前已完成首开区360亩摘地计划,优先启动227.6亩工业用地建设。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正在全面推进建设,并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企业,未来建成后,项目将有力地填补长沙在工业高端化、产业纵深上的短板和空白,在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的时代背景下,提高长沙作为中部核心城市的竞争力。

经过15年的砥砺成长,目前在湖南,碧桂园已实现14个市州全覆盖,投资项目超190个。

碧桂园平江结对帮扶 助平江脱贫

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扶贫列为主业之一。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在广东顺德总部启动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与包括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在内的全国13个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

在平江,碧桂园明确“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的定位,成立专职扶贫团队入村扶贫,联合当地扶贫办,通过建设苗木基地等扶贫项目,扶持社区扶贫车间打造特色农副产品,推广技能培训并推荐就业,以及资助优秀贫困学子,设立老村长机制等形式,积极推进其“4+X”帮扶模式,在助力平江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的过程中做出了卓著的贡献。

4.jpg

平江泊头村苗木种植基地

在平江泊头村,碧桂园与村集体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落地苗木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企业化运营为抓手,以精准扶贫为使命,通过土地租金、务工工资、分产到户、产业分红等方式紧密连接贫困户,深度贫困户叶树仁仅通过分产到户这一项,预计每年即可增收超过12000元。而在结对帮扶两周年之际,碧桂园还在加义镇丽江村开建田园综合体,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直接带动乡村增收3000万元,辐射周边10个村,帮扶贫困户300余户共1000余人。

对碧桂园这一类民营企业来说,中国是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大市场,但同样也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28年来,碧桂园通过一次次进化,一次次蜕变,不断进步,越变越好。对于正在谋变、转型的大部分中国民营企业来说,碧桂园无疑是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通讯员 聂美晨)

来源:红网

作者:聂美晨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