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法院:微信“挂号”约法官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姜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8-14 11: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8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姜)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法官约见系统正式上线,当事人可在“岳塘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上,通过实名输入身份证号码,线上预约法官、给法官留言。该系统有效解决了法官和当事人之间“时间差”的问题,让沟通变得更方便,也让法官的工作更加有序。

现在到医院看病,老百姓都可以在微信上挂号,再根据诊室外面的候诊牌等候,让长时间排队挂号、长时间等候的情况成为了历史。老百姓到法院打官司,也经常因为案情需要,想联系承办法官,但法官因为案件比较多,每天有很多调解、开庭、合议的工作要做,法官助理、书记员每天要做外出送达、保全等辅助事务,经常因为忙于工作漏接当事人电话,或让当事人跑空,造成当事人的误会。

岳塘区法院借鉴医院“挂号候诊”系统,研发了法官约见系统,当事人在微信公众号上的联系法官和法官约见栏目,进行实名登记后,可给相应的法官、助理、书记员留言,留言方式有文字、语音、视频三种方式。如果当事人需要与法官见面,可点开相应的时间段发起约见请求,法官收到请求短信予以确认后,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反馈信息,在电脑后台安排好接待室。随后,法官和当事人均会收到正式约见短信。当事人到法院后,接待室门口的显示屏上会显示接待法官和当事人姓名,让当事人找法官轻松地完成约见。法官如果安排了其他工作不便于约见,可以在手机端提前关闭相应时间段,避免让当事人跑空。

“约见法官系统”的应用,在法官和当事人之间架起了一座零障碍沟通的桥梁,既不耽误双方工作,又能快捷、灵活地完成沟通交流,避免了当事人因联系法官而来回奔波,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彰显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司法服务理念。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姜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0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