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湘潭一人被批捕!

来源:湘潭政法 作者: 向娟 郭扬 编辑:刘放明 2020-08-21 17: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广东雷州一男生伪造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引发关注。就在近几日,岳塘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犯罪。8月20日,岳塘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田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批准逮捕。

2019年9月,田某因参与网络赌博导致银行卡被盗刷,损失钱财。田某通过查询自己的流水发现,他的钱财流入了一家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商盟商务公司。于是,他便想到了一个“邪路子”,通过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先冻结资金再解冻的方式把自己的钱找回来。2020年1月,田某在湘潭市岳塘区通过小广告联系了私刻公章的彭某某(已被刑事拘留),花费九百元钱私刻了两枚公章,一枚印有湘潭市公安局字样,另一枚印有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分局字样,同时他还伪造了一套盖有上述两个假公章的资金返还文书,邮寄给了杭州商盟商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张某信以为真,当即返还了八万三千元钱。

尝到了甜头的田某再次伪造了一套相同的文书邮寄给张某,张某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即报了警。警方于2020年8月6日将田某抓获归案。( 通讯员 向娟 郭扬)

来源:湘潭政法

作者: 向娟 郭扬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