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安首支空中特警力量——湘潭“空中快警”应急处突救援小组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涛 舒卓顺 李涛 编辑:谢文礼 2020-08-29 10: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涛 舒卓顺 李涛)金秋送爽,万谷飘香。2020年8月24日,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湘潭公安空中快警集训队在紧锣密鼓的操练中顺利结业。湖南公安首支空中特警力量——湘潭“空中快警”应急处突救援小组正式成立。

组建湘潭“空中快警”应急处突救援小组,是湘潭公安遂行多样化反恐处突、巡逻防控、应急救援等任务,响应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潮的重要举措。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高度重视,专题决策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伟对“空中快警”工作多次研究协调,并率队赴株洲翔为通航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响应决策部署开展选拔培训

空中快警队员从红鹰突击队

20名尖刀队员中选拔产生

开展理论培训

地面索降训练

在一周的选拔训练中

队员们克服了天气的炎热

和高空作业的恐惧

还有乘机后产生的眩晕

血压异常、呕吐等不良生理反应

在直升机25米悬停索降科目中

所有人迎难而上

没有一人退缩

最终优中选优

确定了七名正式队员

开展集中培训练就非凡本领

集训科目一

直升机不同高度单、双人索降

目的是为了全天候、全地形投送警力处置警情。

集训科目二

空中狙击

空中狙击能够对地面目标实施全方位立体打击、空中侦察,必要时还可以快速投送到任务地点执行作战任务。

集训科目三

应急救援

在地面交通不便的情况下,直升机能够快速转移救治伤员,在抗洪抢险等自然灾害救援中能发挥优势作用。

“三栖”踏上新征程

“空中快警”应急处突救援小组成立后,湘潭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红鹰突击队将是集陆地、水上、空中作战能力为一体的“三栖”尖刀队伍为县域警务服务,为平安湘潭大美湘潭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涛 舒卓顺 李涛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8/29/8261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