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余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聚焦湘潭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杨建 马婧 编辑:曹利敏 2020-09-09 08: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3.jpg

4.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9日讯(记者 李思源 杨建 通讯员 马婧)9月8日上午,全省“整治顽瘴痼疾,安全文明出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巡回采访走进湘潭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法制日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10余家中央、省级新闻媒体的记者组成采访团,聚焦湘潭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成效。

在射埠镇射埠村老街集市和易俗河镇梅林桥集市,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分区明确的指示牌,均能体现马路市场整治后的新面貌;在河口雍和物流,该公司通过完善装载制度、进出场管理以及称重设备和监控系统,做到进出场车辆不超限超载,杜绝违规行为……采访团的记者们一路采访,一路用文字、图片、视频仔细记录,通过多角度的现场采访、全媒体手段的立体报道,展现湘潭县积极开展马路市场和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工作的措施和成效。

“如今的集市做到了人车分流,每个食品摊贩都办理了登记证,他们有了合法的身份!”在采访中,规范、便民的农村集市给媒体人孙小雪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表示,将通过自己深入的采访报道,进一步总结并推介湘潭县农村集市的成功管理经验。

自去年11月以来,湘潭县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出台一系列政策规定和实施办法,压实责任,基本形成政府主导、行业监管、属地管理的“三层级”治超制度;通过直接取缔、搬迁改造、搬迁新建等措施将马路市场全部取缔,新改建农村集市60个,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并形成了县级不定期督查、乡镇派人值守、村组群众自治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有路无市”“有市无路”的目标;落实科技治超措施和路警联合机制,强化货运企业源头监管,消除“百吨王”超限超载现象,进一步改善道路状况。截至8月24日,全县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案件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比实现双下降,马路市场和超限超载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完)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李思源 杨建 马婧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1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