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湖南永霏党支部获评全国抗疫先进集体 企业负责人谈感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曹利敏 2020-09-09 11: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077_副本.jpg

湖南永霏党支部获得的荣誉证书。

DSC_1090_副本.jpg

湖南永霏党支部获得的荣誉牌匾。

DSC_1116_副本.jpg

湖南永霏负责人李文辉接受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记者 刘放明 湘潭报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湘潭高新区企业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湖南永霏)党支部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感触很深,感慨万千。”湖南永霏负责人李文辉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道:“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引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坚守岗位,奋力拼搏,将自身的安危置之度外……在这场‘大考’中,每个人都为抗疫做出了很多牺牲和贡献,永霏党支部只是发挥了一个基层党组织应该发挥的作用。”

湖南永霏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共有党员13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防疫物资极度缺乏的严峻形势,湖南永霏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带头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支部党员带动下,公司全体员工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仅用不到一周时间,紧急赶制了3000多套防护服,采购了40多万只口罩发往疫情中心武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永霏成立党员突击队,一边积极协调省、市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一边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建设新生产线,创造了4天时间建好30万级和10万级净化车间,3天时间办好湖南省首张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永霏速度”。截至3月10日,湖南永霏累计完成国家调拨国标医用防护服2.3万套,省调拨国标医用防护服15.2万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永霏特护公司已累计出口防护服、手术服、隔离服260万件,预计今年完成出口医用防护服装1000万件,惠及俄罗斯、摩洛哥、匈牙利、印度、肯尼亚等国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湖南永霏党支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圆满完成了国、省交给企业的任务,并获得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致信感谢。

李文辉说,这份荣誉的获得,不是永霏一个企业的功劳,这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等各方的支持,特别是湘潭高新区高效的执行力和无微不至的服务。在短短的时间内调动各类资源,从交通、材料到人员、设备,包括协调周边的环境,高新区花了很大的功夫为企业来做这些事情,让他们能够专注于生产、高效率生产,解决了发展当中的后顾之忧。

李文辉表示,这场“大考”让永霏人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接下来,将在自己的领域全力以赴,报效祖国,回馈社会。荣誉的获得只是起点,前面的路还很长。下一步,湖南永霏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原有工业防护服提质升级的基础上,为医护人员打造更加安全、整洁、舒适的软“盔甲”,并在灭菌领域发力,全力保护人民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2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