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毛泽东广场:鲜花表深情 深切缅怀主席逝世四十四周年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曹利敏 2020-09-09 19: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庞嘉璇)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前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中国从此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的道路。1976年9月9日,一代伟人与世长辞,距今已四十四年。四十四年过去,我们并未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在这个纪念的日子,一场特殊的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教育观摩仪式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整齐的方阵在广场集会区静静肃立,方阵队员们将为毛泽东同志铜像呈上手中鲜花,以寄无限缅怀。

方阵肃立 彭昶 摄

早晨的毛泽东广场已聚集着不少游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自发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向伟人献上一支鲜花、深深鞠上一躬。

七时四十九分,仪式准时开始,随着“礼兵就位”的号令,武警礼兵手持钢枪入场。在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汤光强、韶山市委书记唐杰等领导的带领下,方阵全体人员面朝毛泽东同志铜像整齐肃立,神情肃穆。伴着庄严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走去。汤光强、唐杰等领导紧随其后,拾阶而上。当花篮稳稳放定在毛泽东同志铜像下,汤光强、唐杰共同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带领全体方阵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在观礼区的所有游客也自觉脱帽行礼,表达对毛主席的敬仰与怀念。接着,全体方阵队员依次走向上瞻仰区,逐一行礼、敬献鲜花,并沿着青松翠柏,绕行铜像一周。

整理花篮缎带 庞嘉璇 摄

献上手中鲜花 庞嘉璇 摄

几十年前,众人高呼“毛主席万岁”,而毛主席大声喊出“人民万岁”予以回应。从“为人民服务”到“人民万岁”,毛主席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正因如此,每年数以千万的游客前来韶山怀念毛主席;也正因如此,即使时隔多年,《东方红》也是一首脍炙人口、永不过时的旋律。谁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人民也会始终将他牢记在心里,永不忘记。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不黯光芒。9月9日,在毛泽东主席逝世44周年之际,让我们向一代伟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天下韶山网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