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谢文礼 2020-09-10 12:1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支撑·村播带货·科技兴农大联动暨第四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举行。

0220ba0d6e8d1803705465cffdf4874.jpg

直播带货现场。

数位美女主播拿着手机在现场卖力吆喝。

猕猴桃丰收现场。

诱人的猕猴桃。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0日(记者 彭圆 吴志勇)“湘潭县茶恩寺镇的红心猕猴桃鲜甜多汁、营养丰富,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馈赠亲友哟!……”9月8日,湘潭猕猴桃熟了---科技支撑·村播带货·科技兴农大联动暨第四届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活动在湘潭县茶恩寺镇青坪村猕猴桃基地举行,湘潭市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以及数位主播在现场卖力吆喝,直播带货。据统计,活动通过快手直播、马蚁直播、邮乐直播等平台共卖出了猕猴桃3115箱7787.5公斤。县领导胡明伟参加活动。

在该基地,记者发现,一根根猕猴桃果藤上,挂着一串串饱满的猕猴桃,果实下人头攒动。有人忙着采摘猕猴桃,有人忙着用手机拍照。不时还有工人从果园内运出一筐筐猕猴桃,送往不远处的称重处装箱发货。

“以前没有网络销售的时候,猕猴桃经常滞销,一年的销售收入也就三四十万元,前年还有一吨猕猴桃没卖掉。”对政府部门帮助开展网络销售,基地负责人梁凤虎感激不已。他说,今年,基地的猕猴桃刚刚上市就收获了不少的订单,茶恩寺这个小山村里的猕猴桃已远销新疆、广东、天津等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产业发展,科技为魂。湘潭县是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业企业多,农产品品牌更多,其中茶恩寺猕猴桃和脚板薯、花石湘莲、排头湘之坊腊肉、杨嘉桥羊鹿茶等农副产品拥有相当的社会知名度。村播带货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把科技支撑和数字引领相结合,推动现代农业逐步走数字化、智能化,促进乡村振兴。同时,本次活动主要展现科技兴农、科技强农工作的成果,以“直播+社群组合媒体”形式进行“线上营销”,大力宣传提升农业科技新品种的知名度,让扶贫助农进入全民直播新时代,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吴志勇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