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芒计划”在长沙启动,帮助万名女性创业创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金慧 编辑:廖浩宇 2020-09-10 18: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 金慧)9月9日,“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在长沙启动,该计划专注女性创业创新,包括“帮助万名女性创业”“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打造100个超级个体”等公益项目。

现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凌红江、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开福区委副书记邹犇淼、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二处处长石海、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数据显示,在中国就业人员中,女性比例接近一半,保障女性就业,将助力整体上实现“稳就业”。同时,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女性比例也接近一半,帮助她们摆脱贫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特殊意义。

光芒计划以“让每个女人成为生命中的一束光”为公益使命,由中国第一支媒体公募慈善基金--芒果V基金联合仇晓、刘梦娜、黄敏、薛玲、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今日女报社、湖南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播音主持研究会等共同策划发起,设立“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专项公益金”, 打造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发布公益计划,借助“双平台驱动”,光芒计划将实施5个具体公益项目:一是“万人爱心计划”,帮助万名女性创业创新;二是建设万人光芒家族志愿者队伍,为公益行动提供持续动力;三是打造100个女性创业创新超级个体,她们即是商业能手,也将以公益达人身份反哺“光芒计划”;四是在时尚形象经济领域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五是培训1000名村播。

“希望有更多的力量加入到女性公益事业,一同以推动时代进步为己任,让每一位女性都能有机会实现自身价值,光芒万丈。”光芒计划发起人薛玲女士表示,光芒计划的启动将照耀参与公益项目的同行者。

“我们将借助专项公益金和光芒空间智能时尚科技平台双轮驱动,实现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精准推荐技术,让女性‘外有颜值、内有智慧、开口有力量’。光芒计划发起人、光芒智能科技创始人黄敏认为,公益需要善心,也需要善能。

活动现场,四位发起人仇晓、刘梦娜、黄敏、薛玲,携手何娟、王欢等10名主持人与公益企业代表夏曼、彭士平等宣读了倡议书。

随后,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湖南光芒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享梦游(北京)网络有限公司、你好漂亮时尚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妙趣新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6家爱心企业合计向芒果V基金-光芒计划专项公益金捐赠现金和公益资源包合计价值1060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金慧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