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潭县: 努力培养一批“村播带货达人”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彭圆 编辑:曹利敏 2020-09-15 08: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湘潭县“村播带货”公益培训海选活动在在县商务局举行。

海选吸引了100余人参加。

参加的海选的人员(左)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

海选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5日讯(记者 彭圆)“你为什么来参加此次海选呢?”“很简单,为父母卖家里的农产品。”……

9月14日,2020年湘潭县“村播带货”公益培训海选活动在在县商务局举行。100余名来自全县范围内年龄在18周岁以上积极乐观、热爱生活、有表演天赋的村民,以及农村种养殖专业户、农村合作社、涉农企业、农村民宿从业人士、农村旅游从业人士等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面试”。

来自杨嘉桥镇的刘文彬经营了一家合作社,喂养了2万羽土鸡、种植了40余亩果园。她平时爱玩短视频,在抖音等平台拥有8万余粉丝。“现在大家对短视频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在拍摄过程中也暴露了很多的不足,参加此次海选,就是想通过系统性的培训,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剪辑短视频方面的专业技能,更好将自己的农产品推广出去。”

和刘文彬一样,来自茶恩寺镇的袁湘泉家里是从事竹木加工产业的,看着父母日夜劳作很辛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她果断辞去在浏阳当教师的职业,回家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家里的竹木产品通过网络的形式走入千家万户。

为全面推进湘潭县农村电商发展,夯实农村电商直播人才基础,积极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大力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湘潭县决定面向全县选拔一批农村电商直播人才进行集中培训。培训采取集中面授和跟踪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周期3个月内完成,培训机构全程提供跟踪辅导,及时解决电商直播实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培训课程全部实行公益化,学员全程享受免费学习。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彭圆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5/83052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