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开展湘江干流禁捕退捕“清江”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杨建 编辑:曹利敏 2020-09-17 15: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捕退捕“清江”执法行动现场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7日讯(记者 杨建)今年,湘江干流首次全面禁渔。为全面落实长江干流及其重要支流禁渔工作任务,实现县域内湘江干流“四无四清”的工作目标,湘潭县开展湘江干流禁捕退捕“清江”执法行动。

“四无四清”即清江、清湖、清船、清网,无船舶、无渔网、无渔民、无捕捞生产。在湘江湘潭县二大桥段,由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和公安局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巡查执法队伍,对湘江干流湘潭县段所有“三无”(无船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依法强制拖拽上岸,停放到政府指定地点。依据相关规定,除取得合法手续的客、货运输船舶以及喷涂好标识用于防汛抢险救灾等的生活生产用船外,其他无手续的一切船舶定性为“三无”船舶,一律不得停靠在湘江干流水域。

通过前期摸底,湘潭县湘江段“三无”船舶总数170艘,湘江干流水上非法浮趸7个,涟水杨嘉桥镇段非法水上浮趸2个。当天,共有22艘船舶依法强制拖拽上岸。目前,绝大部分“三无”船舶已离水上岸,仍有个别“三无”船舶业主不理解、不支持。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渔政中队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现有三无船舶停靠在湘江岸边禁渔区范围内,我们将进行强拖离 并进行销毁。”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杨建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