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湘潭县1人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利敏 2020-09-17 15: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917152441_副本.jpg

王里江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红网湘潭县分站9月17日讯(记者 罗建 整理)致敬身边好人,凝聚时代精神。9月17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492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湖南共有13人上榜,其中,来自湘潭县的王里江获评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里江和团队先后奔赴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武汉的十几天,他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并将此次援助建设的17000元酬劳,送到了老家湘潭县射埠镇上春村村支书冯港的手上,全部捐给了村里。他说:“我是一个平凡的志愿者,做着平凡的事情,这些事是我喜欢的,所以我全力以赴”。

今年2月,湘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到了王里江,得知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王里江(右)向村干部捐赠支援武汉建设全部工资.jpg

今年2月,王里江(右)向村干部捐赠支援武汉建设全部工资

“没有国,哪有家,在这种时刻,作为一个中国普通公民,我只想尽一份力,做点自己能做的贡献。”今年48岁、家住湘潭县射埠镇的王里江,在湘潭经开区经营一家劳动服务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安装工程。2月2日下午,回老家过春节的王里江,得知中建三局急需赴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技术、施工管理人员,他马上报名并立即奔赴武汉建设工地。到达建设工地后,王里江就带着湘潭一支40多人组成的队伍迅速投入建设施工中。为了抢抓进度,大家争分夺秒,饿了就在工地上扒两口盒饭,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眯一会,醒来继续忙碌,其中一次连续工作时间长达42小时。

2月28日,王里江从定点医学隔离点解除医学隔离回家后,第一时间将此次支援武汉医院所得的全部工资捐赠给村上作为疫情防控资金。他告诉记者:“工资捐给村里,我也是想给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去购买一点防疫物资,帮助到村里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群。”

让我们为王里江点赞!

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湘潭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