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五医院:防治和关爱痴呆老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蒋霏霏 王为德 编辑:曹利敏 2020-09-22 13: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霏霏  王为德)2020年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老年痴呆日”,主题是“从容面对,不再回避”。9月20日,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科片区主任、护士长、医护人员等组成的老年医学服务义诊小分队开展了“世界老年痴呆日”义诊活动。

适逢国庆节和中秋佳节临近,活动现场老年服务义诊小分队志愿者们提前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不但送上月饼,还为老人们进行了体检、咨询和健康宣教等多种“送健康下乡”措施。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义诊、咨询群众100余人次,测量血压、心率、血糖等共计100余次,进行老年综合评估20余人次。

老年医学服务义诊小分队重点对老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阿尔兹海默症宣传排查,对老龄人的日常生活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宣讲,对现场来访者在如何预防认知减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提醒老年人饮食要低盐少油,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蒋霏霏 王为德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3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