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妇幼获批省级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服务机构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希至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09-24 19: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康复训练现场。

日前,一批省级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公布,其中湘潭市妇幼保健院榜上有名。

该院成立于2013年的湘潭市妇幼儿童神经康复科,是湘潭市内唯一一家集脑瘫、智障、孤独症三种儿童精准康复的公立医疗机构,承担着全市儿童急慢性神经系统及骨关节疾病的防治、康复任务。科室设有运动训练室、作业训练室、语言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理疗室等,拥有多参数生物反馈治疗仪、经颅磁治疗仪、智能康复训练系统、痉挛肌治疗仪、中频治疗仪、脑瘫康复训练器材等,可同时进行百名患儿的康复训练;对脑性瘫痪、精神发育迟滞、臂丛神经损伤、感觉统合失调、言语语言障碍、多动症、孤独症、抽动症等疾病的诊断与康复上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那么,湘潭地区的残疾儿童如何申请救助呢?

据了解,以岳塘区为例,具有岳塘区户籍或有效居住证,有康复需求和适应指征的0-6岁的各类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救治年龄放宽至8岁,可参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同时,湖南省的残疾儿童家庭在湘潭市妇幼儿童神经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的,可申请救助补贴。

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需要向岳塘区残联和康复机构提供岳塘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审批表、残疾评估报告单、疾病诊断证明书、残疾证、儿童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儿童本人寸照一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黄希至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60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