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督导湘潭、株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陈浩 编辑:曹利敏 2020-10-10 08: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顺利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全省摸排工作在国庆期间依然如火如荼地展开。10月6日-7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全胜深入湘潭、株洲,调研督导摸排工作。

李全胜一行先后深入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和平村、湘潭县杨家桥镇金笔村、株洲市天元区雷打石镇先锋村等地,看望慰问国庆中秋假期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相关工作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株洲市、湘潭市农房摸排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做好摸排工作:

一是深刻理解中央有关政策精神,既要开展好7月3日之前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摸排工作,又要落实“八不准”文件精神,严控7月3日之后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既要宣传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又要宣传保障农村合理用地需求;

三是结合当前工作情况,倒排工作时间,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四是在摸排的同时,广泛听取农民群众对处置工作的意见建议,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宅基地合法权益。

省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陈浩

编辑:曹利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