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医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钱丽 编辑:刘放明 2020-10-12 10: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2082324_副本.jpg

评估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12日讯(通讯员 钱丽)“通过专家组现场评估,一致认为达到湘潭市健康促进医院标准!”10月10日,湘潭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带领专家组对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进行考评验收。专家通过现场查看档案资料、实地考察评估、目标人群随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医院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最终宣布该院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医院。

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自2019年启动创建健康促进医院以来,坚定秉持“让老百姓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的宗旨,持续推进健康教育工作,成立由医院一把手任组长的健康促进领导小组,由专职人员负责全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组织、协调和管理;修订完善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规章制度,每月对各科室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严格落实科室考核;建立院科两级健康教育联络员队伍,组建健康教育讲师团,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企业、进养老院”五进活动,并在就诊、入院、在院、出院等诊疗过程中为就诊人群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

创建的不同阶段,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多次邀请省、市专家来院指导评估,完善了健康教育多级网络组织,丰富了健康教育形式和内容,同时结合医院的医疗特色,深入组织全院职工和辖区社区服务中心、卫生院等向广大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在组织建设、环境建设、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健康教育能力培训及职工保健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为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打下坚实基础。此外,该医院一直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就诊人群提供多形式、多渠道便民服务,其中互联网+护理的推广,让患者在家中通过手机预约相关上门护理服务,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的广泛好评。同时,规范医务人员使用文明用语,打造温馨人文环境。尤其是3号楼投入使用、1号楼2号楼改造升级后,医院环境不断改善、宣传氛围不断浓厚,健康理念不断深入,员工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今后,湘潭医卫职院附属医院将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管理和运行,加强健康教育宣讲队伍的建设,让群众得到更多的科学合理、实用便捷的健康促进与教育知识,为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而不断努力。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钱丽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